京密高架路起点从三环改到四环

时间:2016-09-30 14:58:13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京密高架路起点从三环改到四环

本报讯(记者 董鑫)首发集团近日发布了京密高架路的最新环评报告,京密高架路起点已从三环改为了四环,将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并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向两侧拓宽。

京密路五环内路段周边居住区密集,拥堵严重,大批车辆取道机场高速进出城,进一步加剧了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为此,本市计划对京密路升级改造,在原有京密路上架起一段城市快速路。最新的环评报告显示,京密高架路主线设计起点位于四环路西南约650米处,沿现有京密路,在终点与机场南线相交,全长约10.3公里。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按上下两层主辅路设计,主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主路为高架路,从起点至四环路段主路高架桥采用整体二上二下四车道,全宽17.5米,四环路至机场南线段主路高架桥采用整体三上三下六条机动车道,全宽25.5米。原来的京密路则为辅路,采用三上三下双向六车道布置,外侧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京密路会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向两侧拓宽,路基全宽39.5米到41米。此外,全线还将新改建互通式立交5座,主线桥梁3座,同时建设配套管线。

2015年,首发集团已经对这一工程启动环评,按照原计划,京密路新改建工程是从三元桥开始,一路向东北方向延伸至机场南线,全长约11.5公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施工和环评进展等原因,京密路升级改造将先从四环路开始,三环到四环段目前暂缓开工。按照计划,京密高架路将在2017年开工,2020年竣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