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 大风降温来相伴

时间:2016-10-08 15:04:27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早上出门上班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今天白天北京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早晨的气温将跌破10℃,白天平原最高气温只有19℃左右。

从前天开始的降雨一直持续到昨天午后才渐渐结束。6日5时至昨天下午17时,全市雨量监测站平均降水量33.7毫米,城区平均38.2毫米,西南38.1毫米,西北35.6毫米,东南28.2毫米,东北27.6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石景山站,为68.3毫米。

秋雨刚停,北风就紧随而至。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3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昨晚到今天白天,北京会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 在降雨和大风的双重打击下,京城的气温将大幅下降,今天清晨,本市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是今年入秋以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首次降至10℃以下,白天平原最高气温只有1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山区降至1℃至3℃,并可能出现霜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季的正式开始,气候将从凉爽过渡到寒冷。不过,气温不会一下子跌入谷底,而是波浪式下降。下周,京城气温将有所回升,10日最高气温将回归到20℃以上,最低气温也将重新冲上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