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后一批国债今日开卖 开门半小时卖光

时间:2016-10-10 15:21:38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今年最后一批国债今日开卖 市民提前一天就来排队—— 开门不到半小时 国债卖光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  今天,2016年第九期和第十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开始发行, 尽管国债收益随着降息降准“缩水”,但市民购买的热情依旧高涨。而近日天气转凉,买国债的市民依旧提前一天排队,甚至到ATM取款机处“取暖”。

据悉,本次国债发行期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8%,5年期票面年利率4.17%。

记者了解到,此次销售的2016年第九期和第十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是今年最后一批国债,再次购买只能等到明年3月。

今天上午7点半,位于潘家园附近的工商银行武圣里支行门口已经排了近30人,但由于气温骤降,排队的市民都自行发号,躲到ATM取款机处排队。

“昨天下午就来发号了。每次我们都是自制的号牌,用来维持秩序,防止加塞。”排在第一的大爷表示,自己昨天下午4点就来排队了,因为是今年最后一次卖国债,所以特意提前一天来买。记者看到,排在前五的大爷大妈们,有的还穿上了羽绒服,从昨晚一直排队。

追访   开门不到半小时  多家银行国债卖光

记者从工商银行武圣里支行、左安门支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上午各个网点发行200万-260万的国债额度,基本上不到半个小时都全部“售罄”。

“今天开门不到半个小时,额度就卖完了。一个大妈一下子买了70万的国债,三年期的买了40万,五年期的买了30万。” 工商银行左安门支行负责人表示,本次销售的国债特别受欢迎。

       据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于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有柜台和网银两种渠道。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不想排队,可通过网银购买。不过,电子式国债减少市民清早排队等候之苦的同时,也变相加大了柜台购买国债的难度,市民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