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曝车内情况

时间:2016-10-13 16:26:18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曝车内情况

  事发后,东北虎园一直暂停开放展出 摄影/杨益

  

7月23日监控视频拍下了老虎抓人的瞬间

7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某死亡,赵某受伤。事件发生后,因为死者和伤者家属始终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车上的人当时为什么下车、下车之前是否吵过架、伤者的恢复情况和现状等问题一直无人获悉。事发近3个月后,伤者赵某的父亲赵先生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还原了事发时候的情景,并介绍了女儿的伤情恢复情况。

谈事发经过

下车因晕车并非吵架暴怒

7月23日事情发生之后,网上有说法称事发时候是因为赵某平常总是和老公吵架,当天也是在车里跟丈夫吵架后暴怒下车,但没想到老虎来了,对于这种说法,赵先生直接进行了否认,“我后来反复跟女儿了解确认过,根本不是这种情况。”

赵先生说,事发当天车里一共坐了4个人,分别是他的女儿、女婿、两岁的外孙和自己的妻子,当时他们考虑去游乐园还是动物园,但外孙说想看“大老虎”,这才决定去的动物园。

在进入动物园之前,因为一直是女儿在开车有点累,进园后就给女婿开了,由于女婿是新手,停停开开,加上女儿一直在行进的车上侧向观看动物,导致有些晕车不舒服,“女儿晕车的厉害,她误以为到了安全区,这才下车要跟女婿换着开,并不是网上传的那样是因为吵架才下的车。”

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赵先生一直强调,女儿当时下车是因为晕车,加上以为到了安全区,“当时看到前后有私家车逗留,并且在右侧几米处的空地上停有园方的巡逻车,他们产生了错误判断,认为此处已经没有猛兽,比较安全,于是在此处停车下车,想要换着开。”

赵先生称,网上所传的女儿跟女婿平常关系就不好经常吵架的说法也不对,“女儿是今年五六月份才到的北京工作,之前一直在马鞍山的一家企业里上班,女婿在北京,隔一段时间才能见面,怎么会经常吵架呢?他们平时关系很好啊。”

此外,网上也曾有传言“女子是男子的情人,平常关系不太和睦,孩子为其非婚子女”、 “家属是职业医闹”、“已经成功医闹了三起”等说法,赵先生称,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车里确实是他的女儿和女婿,还有自己的外孙。医闹的说法更是荒谬,“我们平时几乎都没怎么去过医院,哪里来的医闹?女儿被送进医院救治后,我们从来都没有网上说的那些医闹行为。”

谈女儿伤情

面部受伤最重 疤痕20公分长

赵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女儿受伤确实很严重,但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下巴被咬掉,“我女儿多处受伤,脸部、后颈椎、背部、腰部都受伤了,其中受伤最重的是脸部,老虎一拖一拽造成的伤口很深很长,有一道20度公分的疤痕,已经破相了,此外掉了两颗牙齿,脸上的神经受损,咀嚼功能也受到影响,但是能吃饭、说话。其他背部、脖子等部位都是皮外伤,身上也有不少疤痕。”

赵先生说,从医院出来之后,女儿一直在家中养伤,目前伤势正在慢慢恢复,可以正常走动,但因为受伤比较严重,还需要经常换药。目前,伤口的肉已经慢慢长了出来,但因为新肉不适合做整容手术,所以需要再等一段时间,等伤势彻底好了,他会跟女儿去做整容手术,“女儿毕竟还年轻,以后还要继续生活。”

谈生活影响

发生事故后三岁外孙再不敢看老虎

赵先生说,这个事情对他们一家影响太大了,“妻子过世了,女儿受伤又那么重,感觉这个家都碎了”。

赵先生说,因为受伤,出了事情之后,女儿不怎么出去,几乎不会跟别人说话,家里人也经常劝导女儿,随着时间推移,比之前已经好多了,现在女儿基本上能自由活动,平时在家做做家务,照顾孩子。据赵先生介绍,因为女儿五六月份来的北京,在工作单位也才上了一个多月的班,事情发生之后,单位没有说辞不辞退女儿,但因为女儿一直在养伤没法去上班,他们打算等伤好了就去单位把劳动合同解除了,等将来整形完了再重新去找一份工作。

外孙还不到三岁,自从出了事之后再也不敢看老虎了,“电视上只要出现有老虎的画面我们就赶紧切过去。”到现在看到老虎还感到害怕,他当时在车里看到了事发的场景,总是说“妈妈被老虎吃掉了。”

谈事件进展

称接受网民批评 希望事情能尽早解决

8月24日,延庆区通报了对老虎咬人事件调查结果,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对于调查报告,赵先生说,作为家属他们无法接受。赵先生说,在女儿她们出事之后,园方才增加了电网隔离等安防措施,如果早安装就可能会避免这起死伤事故。出事地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牌,事后却增加了36块,也说明警示不足。此外,赵先生称家属获得的完整视频显示,巡逻车除了轰油门、按喇叭,没有其他任何救援措施,伤者丈夫拍打车门,绕着车辆求救,巡逻员的回答是:“我们也不敢下车,这种情况下无法救。”赵先生说,他们接受网民的批评,希望以后大家接受血的教训,所有人都能遵守任何法律和规则。“对于那些网络谣言,我们也不会追究,作为我们受害方毕竟一死一残,现在只是希望事情能尽早解决。”

动物园回应

仍在和家属进行沟通 还没达成最终结果

12日晚,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宣传的曹先生,曹先生称,目前仍在和家属进行沟通,还没有达成最终结果。对于动物园和家属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曹先生称现在不方便透露。据了解,事发地虎园目前仍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还未确定。本版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见习记者 郭琳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