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根据小广告蹲点堵“黑煤车”

时间:2016-10-20 16:31:49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 城管根据小广告蹲点堵“黑煤车”

城管队员查获一辆“黑煤车”

近日,石景山区部分地区出现了一些“出售环保煤块”的小广告,城管队员“顺藤摸瓜”发现了一辆没有经营煤炭资质的游商的货车。目前,该车已被登记封存,车主将待调查后依法接受处罚。

近日,老山街道城管执法队接到群众反映,在梁公庵村周边的电线杆上,出现了数张“出售环保煤块”的小广告,广告上还留有电话。

城管队员根据线索,增加了夜间上岗执法队员人数,连续多日在当地重点布控。18日晚21时许,执法人员在砂石厂路附近发现一辆车斗上覆盖着苫布的白色货车,跟随着城管队员的北青报记者发现该货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时有煤渣从车上掉落到马路上。执法人员上前盘查,发现货车上的货物就是煤块。

北青报记者看到,面对执法队员的调查,该车主开始并不承认车上的煤是用于出售的。在城管队员的进一步询问之下,车主承认,其通过在周边张贴小广告的方式寻找散煤的买主,通过电话进行联系。

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巡查,该车主只在晚上8点到早上6点送货,在送货途中,他会时刻留意着周边有无执法车辆的踪迹,在遇到路口红灯的时候也尽量避过,防止停车后被检查。在执法人员询问煤的来源时,车主只说是丰台那边拉来的,厂家等其他信息则一概不知。

城管队员介绍,没有经营煤炭资质的游商出售的散煤大多都是没有质量检测的煤炭、煤渣,不但品质得不到保障,在燃烧时,也会产生大量的煤烟,不仅使用户的权益受损,还会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给首都的空气造成进一步污染。

       针对这起通过小广告销售黑煤事件,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该车辆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待进一步调查后依法做出相应处罚。”

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购买街头无照商贩出售的散煤,遇到相关线索及时拨打城管热线96310进行举报,避免因燃烧劣质散煤使首都的空气污染更加严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