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霜降天渐寒 今明霾再来

时间:2016-10-24 15:47:21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刘欢)气肃而凝,露结为霜。昨天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节气预示着秋天开始向冬天过渡。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起天空云量增多,新一轮雾、霾又要开始兴风作浪了。

昨天恰逢周日,老天爷还是比较给力,京城秋阳普照,天空一片蔚蓝。下午虽云量有些增多,但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达15至20公里左右。总的来说,昨天是个久违的好天气,非常适宜登山出游。

霜降节气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俗话说“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昨天虽然阳光普照,但毕竟到了霜降节气,南郊观象台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5.9℃。专家称,未来人们穿衣无需在“捂”与“冻”之间徘徊不定了,要注意添衣保暖,不然很容易被“感冒君”扑倒。

昨天的好天气让大伙儿着实美了一把,但好景不长,今天开始天空云量增多,新一轮雾、霾卷土重来。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南部地区有轻度霾,夜间到后天随着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全市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大家外出须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直到26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本市扩散条件才会逐渐好转,届时雾、霾将明显缓解。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霜降节气到来,天气渐冷,要注意添衣保暖。另外,这个时节空气干燥,要注意多饮水,多食果蔬,注意润秋燥。未来两天扩散条件较差,雾、霾袭扰,要注意适当防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