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追回4000多万上缴国库

时间:2016-11-17 15:25:24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年北京市首轮专项巡视于今年3月份启动,共巡视24家单位。包括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昨天通报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首都体育学院

追回4000多万元上缴国库

针对“2013年至2015年,学校先后9次通过虚列支出,擅自将未实施项目及项目结余资金共计7042.26万元,转入另一账户”问题,首都体育学院决定将转移资金收回并上缴国库。2016年3月2日,学校已将转移资金的4281.03万元上缴国库,将转移资金的1999.99万元已用于原项目“基建三年规划项目——首都体育学院实验综合楼”二期建设,转移资金的761.24万元已用于其他项目建设。

■北京农学院

核准清查76对双职工夫妻

针对“夫妻、亲属在学校任职现象比较突出”问题,北京农学院严格执行岗位聘任回避制度,严格执行新进人员校内亲属关系个人声明制度,严格控制夫妻和亲属同在校内任职。对于已在学校任职的人员,凡与学校领导干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有关组织、人事、纪委、审计和财务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对全校76对双职工夫妻再次进行了核准和清查,重点对双方直接隶属同一主管领导的、双方存在直接上下级关系的以及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工作的进行了核查,结合巡视组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处级干部中已经存在的问题,已在2016年10月处级干部集中换届时予以调整。

■中国音乐学院

考前辅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针对“艺术招生存在考前辅导和‘走圈’现象”问题,中国音乐学院每年与教师签订考前承诺书,实行“校领导——院系负责人——教师逐级约谈”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考前辅导问题的发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打着学校和学校教师的旗号进行考前辅导的人和事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工商大学

退回6.399万元违规报销费用

针对“个别中层干部横向科研经费使用随意,利用科研经费进行公款吃喝、谋取个人利益。有的项目餐饮、礼品和食品费用支出比例偏高;有的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取暖费、物业费和车辆维护费、保险费等”的问题,北京工商大学梳理汇总了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横向课题违规报销物业费、取暖费、汽车维修费等情况,与所涉及的4位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严肃谈话,已限期要求退还违规报销款项,总金额为6.399万元。

■北方工业大学

收回暗箱操作股权转让

针对“国有股权转让和资金支付暗箱操作”的问题,北方工业大学已退还数字领地(北方卓立)公司方面支付给学校的138.08万元股权转让资金,将公司股权结构退回到学校初始投资状态;学校收回不规范支付给数字领地(北方卓立)公司的资金640.8万元,数字领地(北方卓立)公司补缴2008至2015年底应缴纳的相关房屋折旧费用70多万元。

■北京舞蹈学院

公款旅游退回32823元

针对巡视指出“有借‘采风’公款旅游之嫌”的反馈意见,北京舞蹈学院纪委对相关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学校前几年确实存在项目经费立项审批管理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经认真核查,2013年至2015年涉及公款旅游和采风地点部分变更、资金使用不规范的三个项目,共退回相关费用32823元,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