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号线西苑至北安河 10站年底开通

时间:2016-11-17 15:31:54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董鑫)今年年底,地铁16号线将率先开通北段西苑至北安河10站,全长20公里,运营时间约为20分钟。据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16号线首次采用加宽加长的8A型列车,最大载客量3456人,相比现在运行的地铁1号线列车增加了近80%。

16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首条使用“加宽加长”的8A型列车的线路。所谓8A型列车,就是8节编组A型列车,每节车厢长度达22米、宽3米,每列列车由8节车厢构成。8A型列车额定载客量为2480人,最多能满足3456人同时乘车。比目前运营1号线、2号线的运能提升76%,比14号线的运能提升33%。

在内装方面,每节车厢设有5对车门,比6B型列车每节车厢多1对车门,能更好满足客流量较大时乘客上下车的需求,方便乘客快速乘降。车厢内扶手数量比以往增加,扶手上的压花设计握起来手感好、不滑不凉。座椅在腰部还有承托弧度。而在外观方面,16号线的列车则体现北京特色,车头采用了京剧脸谱的涂装。

值得一提的是,16号线北段每站都预留了空间可以停放自行车,还有两站设有机动车的停车场,其中北安河站设有P+R停车场,可以停放250辆汽车;屯佃站设有新型立体停车库,可以同时停放207辆车。

据了解,16号线未开通的南段部分仍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目前,除三个站之外,其余都已经进场施工,三个车站分别为丽泽商务区站,由14号线代建;丰台火车站站,受到丰台火车站改扩建进度制约,需要等待最终方案后再确定;此外看丹站则为新增车站,目前还未开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