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的首家厕所也能如此高大上 免费WIFI ATM取款

时间:2016-11-18 15:15:45 来源:网络 点击:0

 

信报讯(记者王萌)昨天,北京环卫集团透露,“厕所革命”项目完成对房山区第一座“第5空间”完成了升级,目前这种兼顾了公共卫生间、母婴室、服务空间、ATM取款、生活缴费、电动车充电桩的“第5空间”已在通州区启动样板间建设,未来通州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布设43座“第5空间”。

位于北京房山区的首家“第5空间”运营一年了。昨天,与如厕区域相连的休息空间正式升级,这里除了可以免费使用WiFi外,还可以使用充值缴费、取钱、停车充电等自助设备。“未来,休息区域还将被打造成社区的服务中转港湾,像收发快递、回收废物、回收旧衣物等都可以实现。”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公共卫生间,这里在节能环保方面优势最为突出,安装的处理装备可以将排泄物分离,收集后转化为有机肥生产原料。

2017年,计划在北京通州、房山、海淀、密云等地规划建设100余座“第5空间”以及在贵阳、安庆、太原等市建设百余座“第5空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