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升级周边滤污站

时间:2016-12-13 15:48:40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可心)密云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滤污设施即将升级。明年这一地区将投资1.3亿元完善保护区内村落的前端污水收集设施,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容、设备更新和工艺改造,并在每个污水处理站旁建人工湿地,对处理后的中水进行深度净化,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到更好的标准。

密云水库一级保护区共涉及7个镇,41个行政村,1.15万户,2.95万人。生活污水是一级保护区内污水的重要来源,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将会威胁到水源水质。目前密云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共有污水处理设施84座,日处理能力0.26万吨,设施全部运行,确保收集的污水可以全部得到处理,达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的A等级,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54万吨。

未来一年内,密云区计划投资逾亿元,全面提升密云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完善一级保护区内41个村的污水收集设施,提高污水收集率,努力达到污水源头全覆盖。此外,还将对45座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容和设备更新,保证污水站能够连续稳定运行,污水处理率和达标排放率稳定保持在100%。同时还将对25座污水站进行工艺改造,保证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并按照每个污水处理站的规模大小不同,在处理站旁建人工湿地,对处理后的中水进行深度净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