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卡一年发放686万张

时间:2017-01-11 15:33:41 来源:网络 点击:0

能让大家告别一事一卡、一人多卡、携带多卡的烦恼,充分享受到北京城市综合服务和信息化便利的北京通卡,去年累计新增发放了686万张之多,远超原定发放500万张的规模。昨日,市经信委透露了这一消息。

北京通卡将信用管理、政府公共服务、社会公用事业服务等多种服务集合在一起,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和服务协同,使市民在办事、办证时少跑腿。市经信委方面算了一笔细账,去年发放的686万张新卡中,包括居民健康卡372.4万张(居民健康卡12.6万张、京医通临时卡359.8万张)、居住证144.6万张、民政一卡通121.1万张(面对65岁至79岁老年人发卡113.6万张、面对80岁以上老年人发卡7.6万张)、残疾人证发卡约47.9万张。

为了改进百姓的生活品质,逐步提升大家生活的幸福感,北京通数据服务平台也在去年12月底正式上线提供服务。同时,本市还开展了民政、残联、公安等单位数据归集的准备工作。

以东城区为试点,本市开始开展个人实名认证体系的设计和开发,依托多元化实名认证介质——“北京通”,以人为中心,实现“一号多卡”以及多卡信息关联、个人证照信息聚合,逐步建立公民“虚拟档案”。

在多卡融合方面,金融银行卡与市政交通一卡通及民政、医疗健康等方面的国产芯片的整合测试取得突破。国内已有华大、大唐、复旦微电子等多家芯片通过了金融、交通、民政、健康等多应用的业务测试,并在“北京通老年人优惠卡”、“北京通健康卡”、“北京通残疾人证”等卡片上使用,为未来多卡融合的国产芯片使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