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扬言炸区政府 涉编造恐怖信息被公诉

时间:2017-02-21 15:16:0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家中下水道不通畅,武某拨打12345反映问题,通话中扬言要炸顺义区政府。近日,武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据检方指控,2016年5月29日下午两点,武某因家中下水道不畅,拨打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热线电话12345反映问题。在通话中,他声称炸顺义区政府。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接警后出动刑事侦查支队、胜利派出所、顺义治安支队三部门,投入多名警力查找相关违法犯罪人员,加强顺义区政府周边巡逻及治安等工作。当天,武某被民警抓获。

据武某供述,因其房子下水道总是堵塞,一直解决不了,心中越想越生气,就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在电话中,他称如果不解决就用炸药把下水道炸了,还解决不了就用炸药把区政府炸了。

检方认为,武某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应当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