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高尔夫球场变身城市公园

时间:2017-02-23 15:26:04 来源:网络 点击:0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 查甜甜 通讯员 宋光镇)机械设备轰鸣运转,施工人员挥汗奋战。位于石景山区西黄村地区的北京八大处18号体育文化公园项目工地,虽然天气寒冷,但数十名工人干的是热火朝天。据了解,2017年年内,这里将变成一个占地面积6.1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4.5万余平方米的体育文化公园。

这片正在建设的公园,以前由“低端”的违建群和“高端”的高尔夫球场组成。石景山苹果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块绿地的北区原是农工商公司的遗址,南区原来是一个高尔夫俱乐部,2016年6月,苹果园街道完成了该地区的违建拆除工作,拆除面积共计6330平方米。”

石景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开春天气一变暖,马上就会进行绿化,油松、白皮松、国槐等乔木,以及迎春、白三叶、二月兰等,高矮不同的乔灌木,将错落其中,蜿蜒的休闲步道穿插在成片的绿地里,让居民可以走入绿色之中,呼吸新鲜空气。公园内还将设立园林文化展示中心和体育文化体验广场等,这里将成为集休闲、健身、娱乐、游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据了解,石景山区曾经的违章建筑群、低端大杂院变身为城市绿肺的不止这一处。古城南街大杂院华丽转身,变为6.5万平方米街心公园;福寿岭地区大杂院拆除后,3.7万平方米的绿地成了附近居民的“后花园”;衙门口北路大杂院拆除后,变为2万多平方米的绿地停车场……据统计,2016年,石景山区仅清理整顿大杂院行动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58.18万平方米,覆绿增绿超过17万平方米。

2017年刚开年,石景山已经确定了五里坨街道军地市场及马尾桥、苹果园街道实兴大街、八角街道南山1号院等共5处拆迁整治清理地块将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近4.2万平方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