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确认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

时间:2017-04-14 15:46:31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2019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包括印度、苏丹、阿尔及利亚、朝鲜等国在内的20个国家已书面确认参展。荷兰、印度等国已到园区实地踏勘选址。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驻华使馆官员均表示,将尽快确认参展,并派设计师赴园区选址。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举办的驻华使节吹风会上了解到的。当天,共有来自8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6年8月,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发出了邀请函,国际招展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近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有20个国家已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王春城介绍,北京世园会将吸引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今年是推进招展工作的关键一年,力争完成80%的招展任务,确认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

国家和国际组织如何报名参展?“在流程方面,各参展者首先需要确认参展,并指定展区代表,随后可以进行实地踏勘和选地,地块选定后,参展者进行展园展馆设计以及主题演绎方案编制,并与组织者进行方案细节磋商,双方就设计方案和主题演绎方案达成一致后,才能签订参展合同,参展者开始入场施工。”王春城表示。北京世园局将为各参展者做好参展服务工作。由于园艺博览会的特殊性,将为各参展者提供温室,用于特定植物和花木的培育及储藏。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之后,近10年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博览会,将是世界园艺新品种、新技术大联展、大交流、大交易的舞台,举办期间,将有不少于100个官方参展者、100个非官方参展者,预计将有不少于1600万人次的观众入园参观。

北京世园会为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充分的展示空间。国际展园分为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以及国际组织片区,每个室外展园面积1000至3000平方米,室内展位面积50至200平方米,国际参展者可以从中任意选择。

国际展园所在的世界园艺展示区,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布局。“世界园艺展示区采用现代、规则的设计手法,融入科技元素,以乡土树种搭配新优树种,呈现色彩丰富、景观多样的视觉效果。”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叶大华介绍,世界园艺展示区紧邻世界园艺轴,位于国际馆和生活体验馆之间。展示区内,园艺生活体验带横贯东西,展园核心轴贯穿南北。展园核心轴以“种子与水”的故事为设计理念,表达植物与水密不可分的关系。园艺体验带以“种子的足迹”为设计理念,讲述土壤、阳光、风、温湿在植物生长中的作用。

用于室内展示的国际馆建筑方案“花海·花伞”也已确定。“花海”由独立的“花伞”单元簇拥在一起而成,“花伞”由形似花瓣的钢框架组合而成,集多种绿色技术于一体,黄昏和夜间通过照明设计,让人们仿佛置身于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之中。国际馆展陈面积13200平方米。其中,国家及地区展区以“地球花园”为理念,以洲际为区域,采取联合展位与独立展位相结合的方式,预留50个展位。

在工程建设方面,自今年2月20日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开工,园区基础建设全面开始。截至目前,公共景观、主要场馆建设已陆续开工。园区临时道路和场地已经平整,开始陆续种植乔木。兴延高速、世园大道等配套也在加快推进。园区制高点天田山的山形营造已基本完成。今年,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建设将完成80%,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年底前封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