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反恐办教你如何应对场馆恐怖袭击

时间:2017-05-23 16:41:57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北京时间今日(5月23日)6时35分,英国曼彻斯特竞技场内发生爆炸。截至目前,爆炸已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已将该案件作为恐怖袭击进行调查。

北京市反恐办提醒广大市民,常见的恐怖袭击包括袭击、劫持、破坏三种手段,其中袭击又分为砍杀、冲撞碾轧、纵火、爆炸、枪击等方式。对神情、着装、携带物及行为举止异常者,市民需要保持警惕。

对于爆炸袭击,市反恐办提示,如果发现可疑爆炸物,不要触动,及时报警,同时迅速撤离并协助调查。疏散时,有序撤离,不要相互拥挤,以免发生踩踏造成伤亡。如有可能将可疑物进行拍照或录像,以为警方提供有更多价值的线索。

如果爆炸地点在运动场馆,市民该怎么办?市反恐办建议,首先要有序撤离。迅速远离爆炸现场,避免拥挤、踩踏造成伤亡;撤离时要注意观察场馆内的安全疏散指示和标志;场内观众应按照场内疏散指示和标志从看台到疏散口再撤离到场馆外;场馆内部的组织官员、工作人员及运动员,应根据沿途的疏散指示和标志通过内部通道疏散。

其次,不要贪财,不要因顾及财物浪费逃生时间。第三,谨慎行动。在情况不明时不要扎堆,不要围观,不要向人流反向跑,先到空旷地带,再寻找同伴。第四,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地带后,先检查自己和同伴是否受伤,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同时协助医护人员救治、搬运伤员。第五,协助调查,客观详细地向警察描述看到的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