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原7区年内“无煤化”

时间:2017-08-21 16:19: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今年,北京市计划实施700个平原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记者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其中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房山7区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663个村庄完成改造

今年北京部分区域将基本实现“无煤化”。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北京市计划实施700个平原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其中,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房山7区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记者从市农委村镇处了解到,截至2016年11月,北京市已完成663个村庄、22.7万户的“煤改清洁能源”任务,超额完成200个村庄,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43%。其中“煤改电”574个村19.8万户,“煤改气”89个村2.9万户。

此外,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还将实施约1400个村委会、村民公共活动场所和79万平方米籽种农业设施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确保村庄范围内实现基本“无煤化”。

三种方式实现“煤改电”

目前,“煤改电”主要方式包括: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和蓄能式电暖器三种。怎样确保这些设备能够达标?记者从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了解到,其负责检测的“煤改电”取暖设备为低温空气源热泵及蓄热电暖器。今年检测的产品将涵盖所有中标企业的所有中标型号。

相关负责人介绍,抽样工作由各区按照抽样流程来完成。检测后出具检测报告。对于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区处理,目前,已检测近300台。

在通州潞城镇村民家中,一台空气源热泵可使得冬季室内温度达到18℃。

通州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煤改电”工作涉及9个乡镇,3个街道,惠及百姓46269户。

其中,经过前期公开招标及入围企业实地考察,确定今年煤改电入围空气源热泵企业23家,储能类企业11家。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完成入户设计35786户,入户设计完成率100%,累计收费7415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