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任性!北京"剑指"货车违法行为

时间:2017-08-21 16:24:04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交管部门联合多部门针对货运机动车涉牌、违反装载规定、闯红灯等7类严重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活动。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这7类严重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高限处罚,并将建立违法车辆信息数据库,对运输企业进行抄告追责。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行动中交管部门与属地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动,并联合环保、交通、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成立70个专项整治小组,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违法上路行驶行为,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因尾气排放超标货车违法上路造成的严重空气污染。

作为整治重点,交管部门将对货运车辆存在的货运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货运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装载规定(超长、超宽、超高、超载);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货运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闯红灯;货运机动车在禁行时间、禁行路段行驶;驾驶报废车辆违法上路行驶等7类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予以高限处罚。

专项整治将重点涵盖北京市境内的12条省际高速公路、5条市内高速公路以及9条重点国道。

同时,交管部门将建立“在京违法客货运车辆信息库”,将违法车辆信息同步录入信息库,每月调取车辆违法信息,对车辆所属的运输企业开展抄告追责,涉及外埠客货运车辆违法的,北京交管部门将函告车辆属地交管部门追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