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学日”:出动警力6000人 民警帮学生开车门

时间:2017-09-01 16:33: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今日全市学校开学,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制定了专门方案,全力做好交通车流疏导、治安秩序维护和便民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在海淀实验小学门口注意到,“高宝来爱民服务岗”的几名执勤民警指挥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有的一有车来便赶忙上前开车门,有的则帮孩子拿书包。同时,前来送学的车辆也特别配合,仅停留十几秒钟,待孩子下车后,就在交警指挥下迅速离开。

为应对开学日 警方出动6000多人

9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启动“高峰勤务”,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出入高峰时段安保勤务,将警力向校园周边投入,强化巡逻盘查和交通秩序疏导维护。据了解,共出动6000余名民警、2000辆巡逻车,动员20000余名校园内外群防群治力量。

充分发挥警务室、治安岗亭的作用,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看护力度。工作中,大力弘扬高宝来精神,以203处“高宝来爱民服务岗”为依托,全力服务师生家长,最大限度便民。

同时,根据区域治安交通状况,采取改善校门口硬件设施、调整交通规划、设置隔离区和安全通道等有效手段,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于今年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

以制作宣传教育视频片,组织局属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校园安全宣讲队“面对面”宣讲,开展校园安全宣传站、实操演练等实体活动,并通过“平安北京”等网络平台以及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同步开展网络宣传。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