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获小微企业积极评价

时间:2017-09-12 16:09:12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任峰)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期对北京部分小微企业调查发现,94.7%的受访企业对“疏解非首都功能”给予了正面积极评价。

调查结果显示,55.3%的受访企业认为“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大城市病得到缓解,在京工作生活更加便利”,尤其对区域性专业市场疏解、拆除违建、整治占道经营后的道路交通功能恢复感受明显。

分行业看,超过半数的受访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对“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宜居水平持续提升”“为城市发展腾退了空间,释放出更多资源”表示认同。

认同“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凸显,城市创新活力增加”的企业则全部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这些行业的企业表示,“疏解”有助于加快构建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有利于其所在行业的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