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站内老人心脏骤停 留学生联手市民施救

时间:2017-09-15 14:53:53 来源:网络 点击:0

留学生联手市民救助急症老人

尹智(左二)跟随老师向患者询问病情。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尹智(左二)跟随老师向患者询问病情。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地铁站内老人心脏骤停 脱离生命危险后被送往医院

9月12日早高峰,一位老年人在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内晕倒。正在宣武医院学习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尹智发现后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叫了急救车。老人得到尹智和几名市民的及时抢救后被送往医院。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见到了尹智,已经在中国留学将近10年的他汉语流利,算是半个中国通。作为哈萨克斯坦的公派留学生,尹智打算在中国继续深造和工作几年后回国。

老人昏迷 众人施救

9月12日7点10分左右,正值上班早高峰,尹智和往常一样乘地铁前往宣武医院。在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的站台上,他听到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尹智看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身边有一位女士正为其做胸部按压。“我当时感觉到她的按压深度不够,就赶紧跑了过去。”

到了老人身边,尹智发现他完全昏迷,颈部动脉感受不到跳动,没有自主呼吸。“这种情况下我初步判断他的心脏发生骤停,进行心肺复苏是正确的处置方式。我一边迅速替换女士为老人进一步做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一边请周围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尝试联系老人家属。其间,不断有人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来,大家轮流为老人做胸外按压,老人的颈动脉搏动一度轻微恢复,但还是没有呼吸。”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开展更有效的抢救工作,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心电监护、除颤、建立静脉通路并给药,老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