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在朝阳公园落幕

时间:2017-11-10 23:03:22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7年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大会暨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嘉年华活动日前在朝阳公园举行。来自市级体育社团及相关城区的27支优秀健身团队进行了展示,34个北京市体育大会承办协会在现场开展项目推广,与市民互动,这也标志着为期数月的本年度体育大会落幕。

健身团队是本市最基层的体育社会组织,是直接联系群众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桥梁、纽带。据统计,目前本市共有7893个健身团队活跃在各社区、公园、广场,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参加本次交流大会的健身团队都是相关区体育总会推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集中展示了健身操、广场舞、太极拳、空竹、健身气功、花棍、毽绳等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健身项目。与此同时,本届体育大会共有34个协会的42个体育项目围绕全民健身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本届体育大会共举办了数百场次的初赛和决赛。来自全市各行业、各年龄段的近4万名体育爱好者直接参加了各阶段比赛,间接带动了超过百万人次市民参与到各项目的健身活动中来。

同时,庆典式的跑向2022冬奥会第三十一届、第三十二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朝阳公园鸣哨起跑。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是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动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一天两场公园半马比赛,与现场进行的2017年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大会暨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嘉年华活动相互呼应,营造出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