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时间:2018-02-01 17:18:45 来源:网络 点击:0

 解放军总医院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一期推出预约挂号、科室特色及专家信息查询等功能,为患者就医再开绿色通道。

   即日起,患者只需在微信搜索“解放军总医院 301医院”,点击关注,便可以直接在平台内预约挂号,不仅能让患者少跑腿,也有效缓解了医院挂号排队拥堵的问题。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挂号用微信,更便捷、更科学

   作为国内顶级医疗机构,享誉海内外的301医院,年门诊、急诊量约460余万人,平均每天要接待1.8万人,其中有超过一半的患者来自外地。在病患接待量如此大,且异地预约挂号需求更旺盛的情况下,提高挂号效率、挂号准确率,更好地帮助患者安排就医行程,其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为此,301医院相继开放院内自助机挂号、网银挂号、手机APP挂号等多种挂号渠道,以方便患者。此次增添的微信挂号途径,也是在原有各种渠道基础之上,鉴于微信的普及度和更为简单的操作界面,对现有挂号途径的一个重要补充。

   为保证患者能够在便捷挂上号的基础上科学挂对号,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内,医院系统梳理了科室特色、专家特长介绍,实现通过特色技术、专科专病找到相关的多个科室、多位专家,帮助患者合理挂号。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通过医院官方微信挂号,北京医保用户可以预约10天内的号源;北京非医保用户及外地患者除了可挂10天内的号源之外,还可直接在微信内完成线上缴费,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条形码,届时患者只需直接去相应科室候诊区,扫描此条形码即可直接候诊,免去以往线上预约挂号还需窗口二次确认或机器打印挂号条的流程,通过效率提升,间接地为外地患者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

   实名制的微信挂号方式有助于打击黄牛、杜绝号贩子。但这并不妨碍微信挂号为患者提供的人性化和便利性,比如考虑到目前301医院外地患者比例较高,并且大多数是带家人来看病,所以1个微信账号默认可绑定10个就诊人,确保用户不仅可以为自己挂号,也能为家人挂号。

   此外,公众号内还将持续发布健康科普、患者招募、前沿技术等资讯,保证患者一旦关注,持续关注,成为个人健康管理的得力帮手。

拥抱信息化,创新医疗服务

   作为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三甲医院,创建于1953年的301医院一直在服务创新的路上走在前列,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建立院内信息系统,且从未停止过对信息化服务的探索,比如持续推出电子病历系统、全流程一卡通信息化管理、自助就医系统等服务,不断加码医疗信息化在智能服务升级方面的应用等等。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微信的普及,进而推出微信挂号服务,也是301医院对信息化、人性化医疗服务的进一步探索。

   目前推出的在线挂号、特色科室介绍、医生特长说明、排班信息查询服务均是301医院微信公众号一期上线的主要功能,二期将快速上线微信门诊缴费、在线查报告、智能候诊、处方查询、停诊通知等功能,三期实现智能分诊、院内导航、预约排队、病史采集等服务。随着二、三期功能的优化,301医院将逐渐实现微信在线就医全流程、服务更智能,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就一直走在探索智慧化医疗服务前沿的301医院而言,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的举措,为诸多公立医院探索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医疗服务提供了很多的借鉴价值。未来,301医院还将进一步结合移动医疗和智能技术的发展,继续探索智慧化医疗服务应用场景,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附:解放军总医院 301医院微信挂号流程详解

    第一步:在微信搜索中,选择公众号,搜索栏内输入“解放军总医院 301医院”,点击关注即可。(或通过微信扫一扫识别下图二维码)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上图界面中,请点击”置顶公众号“,以持续关注。相信我,这其实是一个一流的健康管理平台。

    第二步:找下方菜单栏左边的【就诊服务】,点击【预约挂号】。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第三步:输入就诊人身份证号或直接拍身份证照上传,完善信息。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第四步:自动进入“选择科室”流程,选择就诊时间及医生。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第五步:对于非医保患者及外地患者,确认挂号信息无误,点击【继续支付】,可通过微信支付直接完成线上缴费。就诊当天凭挂号成功通知详情中的电子条形码可直接报到就医(首次就诊患者需在就诊当天持身份证到自助机打印条号再去候诊)。

301医院官方公众号上线,就医再开便民新通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