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成都高铁首次开行“复兴号”全程仅8时

时间:2018-02-08 15:20:3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首趟开往成都的“复兴号”列车于今2月8日晨6时53分正式开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次刚刚换型的“复兴号”列车,是2017年12月28日铁路调图后经西成高铁,由北京西至西安北延长运行交路至成都东的G89/90次列车。以此为标志,天府成都首次迎来从首都北京始发的“复兴号”高铁列车,进入复兴新时代。

2月8日一早,记者在北京西站14站台看到,已经进站的复兴号列车开始迎接第一批旅客的到来,乘务员在对车上物品进行最后的检查整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客运段的工作人员提前贴在车窗上贴好了窗花。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旅客在车头的“复兴号”三个大字前合影留念。在上车的人流中,有很多穿戴登山装备的旅客。“第一次坐复兴号,感觉还是挺新鲜的。”一位旅客告诉记者,“这次主要是去四川过年,顺便爬爬山。”

此趟列车由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全程行驶1874公里,运行时间7小时48分,列车沿途分别经停石家庄站、郑州东站和西安北站。截止列车始发后,全列车载客1110人,上座率超过96%。

此外,小年凌晨北京南站加开的夜间高铁正式开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北京南站加开了多趟高铁列车,其中去往哈尔滨、长春、大连的9趟零点以后开行的高铁列车8日凌晨正式开跑。

据了解,这9趟列车最早开出的为G4755,北京南至长春西,发车时间为凌晨1:26,最晚一趟为G4753,北京南至大连北,发车时间为凌晨3:17。

特别提示乘坐2月8日凌晨北京南站始发的东北方向高铁列车的朋友,请于2月7日夜间到站候车,勿因认错乘车时间而耽误您的行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