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半程马拉松(北京跑)4月15日开跑

时间:2018-03-16 10:15:14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北京跑”)赛事预报名已在本月12日下午开启。正式比赛将于4月15日鸣枪开跑。比赛起跑点拟从天安门广场开始。

近年来,随着中国长跑爱好者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北京跑”的巨大吸引力,“北京跑”参赛名额越来越一票难求。今年的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为2万人,将继续采取预报名加抽签的形式分配名额。预报名从12日至16日,3月22日公布抽签结果。此外,比赛还设置了家庭亲子跑,参赛规模为600个家庭,每个家庭可报3人,报满即止。

据介绍,今年“北京跑”计划的路线与去年相比无太大改动,仍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东长安街,经东二环、北二环、中轴路等,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

北京国际长跑节,这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其前身为1956年开始的北京春季环城跑,是一项拥有62年历史的群众性路跑赛事,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北京跑”。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由10公里项目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了兼具健康和娱乐性质的“家庭跑”项目。201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