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创作者的流量红利来了 微头条推出“百城百万粉”计划

时间:2018-04-20 13:34:54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日,今日头条旗下社交产品微头条宣布,在全国启动“百城百万粉”本地自媒体运营计划,首批面向杭州、广州等30个城市招募本地自媒体作者,助力其成为百万粉丝大V。为此,微头条计划每日投入千万级流量予以扶持。

首批面向30个重点城市招募

在完成数万名明星名人和垂类头部作者之后,今年微头条启动本地作者覆盖,即:“百城百万粉”计划。根据该计划,微头条将在一百个重点城市招募本地自媒体作者,并通过流量扶持等手段让每个城市诞生至少一位百万粉丝大V。

微头条首批将在30个重点城市开展本地作者招募,随着项目推进招募还将在更多城市展开。目前,杭州已举办过线下“微头条同城面对面”招募活动,并即将在广州、成都、上海等主要城市举办更多沟通会。有兴趣的本地自媒体作者,可随时在今日头条APP中搜索“微头条同城”官方账号,关注计划动态。

据“百城百万粉”计划运营负责人介绍,微头条将通过话题运营等方式,推动本地自媒体作者生产贴近市民生活的优质内容,包括城市新鲜事、生活服务资讯等。

每天千万级流量打造百万粉大V

为激励本地自媒体作者创作,帮助其获取粉丝,微头条计划每天投入千万级流量,对本地内容进行重点扶持。参与计划的本地自媒体作者将获得号外、PUSH推送等资源支持,为内容流量加码。

该项目运营负责人表示,随着本地内容创作者的不断增多,流量扶持的力度也会相应增加,从而给予创作者足够的支持。运营方还将举办各种线上线下培训,引导自媒体作者更好地进行创作。

微头条还将开发更多产品功能帮助本地自媒体作者获取粉丝,比如转发抽奖等,参与计划的用户会优先获得这些新的产品功能。

此外,微头条还将重点探索本地自媒体商业化的路径。目前,已经完成站内电商功能“头条小店”的开发,并向少量用户开通了“头条小店”功能。广西灵山的本地创作者巧妇9妹是首批开通者之一,她拥有148万粉丝,头条小店开通两个多月已经有百万级的销售额。微头条自营广告等功能也已开发完毕,将根据一定条件向用户开通。

据了解,微头条是今日头条站内的一款社交产品。自2017年4月上线以来,借助今日头条大平台的智能分发功能,每天投入亿级流量扶持创作者,一跃成为头条内目前涨粉效率最高、互动性最好的产品。在唐嫣、吴京、刘强东、雷军、张召忠等众多名人加入后,微头条上产生了更多的优质原生内容,产品生态不断完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