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可以手机扫“二维码”乘车啦

时间:2018-05-22 18:27:52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地铁19日全路网刷二维码进站乘车业务正式投入运行,未来还将有望实现人脸、指纹等生物识别方式进站乘车。

​去年,北京地铁开通了手机一卡通功能,但是需要用户手机开放NFC端口,因此有所限制。此次刷二维码乘车 做到了对于主流智能手机用户人群的全覆盖。乘客只需要下载易通行App,完成实名认证和选择支付方式,就可以刷二维码进站乘车。而刷二维码进站乘车,同样享受地铁累计优惠政策。

地铁乘客:我今天第一次用这个二维码扫码,我觉得特别方便,因为以往带着卡或者是充值,还有折断丢失的情况,这样我拿一个手机,然后进出挺方便的。

据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介绍,未来北京还将会实现 人脸、指纹等生物识别方式进站乘车。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 战明辉:随着今后在人脸识别技术和生物识别技术不断成熟和应用,在这方面的研究我们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目前有些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突破,但是比如说人脸识别过闸包括生物识别过闸,比如手纹这些都已经在业态内开始研发和使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