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将陆续开工

时间:2019-01-15 15:52:53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将开工 平谷线拟在燕郊一分为二

13日晚的北京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市重大办、市规自委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将新开工地铁11号线西段和新机场线北延线,新开通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和新机场线一期。此外,平谷线也于日前调整了规划,拟在燕郊分为两支,支线可连接城市副中心。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介绍,今年还将新开工两条线路:即地铁11号线西段和新机场线北延线。11号线是一条东西向交通动脉,从金安桥出发,途经首钢、衙门口、莲花桥、北京西站,到达洋桥后再一直向东。今年开建的是服务于冬奥设施的西段,连接首钢和金安桥,并在金安桥站与现有的S1线和6号线实现换乘。新机场线北延线,从目前的新机场线草桥站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并与地铁14号线、建设中16号线实现换乘。

此外,如果条件具备的话,13号线拆分工程也力争在今年实现开工。

门扬表示,今年,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3条地铁新线将启动试运营,届时地铁运营总里程也将增长至699.3公里。

其中,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都是服务城市副中心区域的线路,两条线路将在环球影城站“握手”,共同构建中心城区到城市副中心间的快速交通联系走廊。

除此之外,城市副中心还将通过地铁加强与其他新城的联系。市规自委副主任周楠森透露,原本属于远期规划中的S6线,经过重新规划后,变成了一条区域快线,从怀柔、顺义达到城市副中心后,再往南抵达亦庄和大兴黄村。

另外,明年即将开工的平谷线,也于日前完成了规划调整。周楠森介绍,按照原规划,平谷线起自平谷区,经过河北省三河市至北京徐辛庄地区。调整之后,平谷线在进入燕郊后将拆分为两支,一条支线接入城市副中心枢纽站,一条主线到达东坝地区。本报记者 赵莹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