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洛杉矶航班遇火灾警报迫降俄小镇乘客雪地逃生

时间:2019-03-06 11:57:52 来源:国际连连看 点击:0

3月4日,国航一架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77客机因行李舱发出火灾警报,备降在俄罗斯远东小城阿纳德尔,所有乘客在沿救生充气滑梯滑到地面后被安全疏散,初步判断为飞机火警信息故障。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披露了事发时的画面。

报道称,视频画面显示,机舱内充满了“尖叫声和恐慌”,188名乘客从紧急滑梯上下来,其中许多人在停机坪上艰难着陆。

一名乘客在称,空乘打开机舱门并向打算取行李的乘客大喊:放下手上的一切东西,立即撤离。当时,机舱里充满了尖叫声和恐慌,乘务员正在尽力维持秩序。

一段视频显示,惊慌失措的乘客纷纷逃离。早些时候,报警系统显示行李舱起火。

18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阿纳德尔(Anadyr)机场使用紧急滑梯安全撤离飞机。俄罗斯消息人士说,目前还没有火灾的“证实”,但出于对原飞机故障的担忧,一架备用飞机已前来迎接被困乘客。

一位评论人士称,乘客原本计划在好莱坞吃晚饭,结果却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世界上最荒凉的小镇之一。照片显示,在阿纳德尔的小型机场候机楼里,乘客们挤在停机坪上。

一位航空安全官员说:“乘客的疏散是通过充气滑梯进行的。”

当地副州长列昂尼德·尼古拉耶夫说:所有乘客后来都被安置在国际飞行区域和机场贵宾大厅。他们有食物和饮料。现场有医生。

国航微博5日消息确认了此事:目前,人机安全,全体旅客已在候机楼内休息。落地后经检查,飞机货舱正常且无过火痕迹,初步判断为飞机火警信息故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