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众品牌打造城市青年精神文化“圣地”,自如生活节第五季盛大开幕

时间:2019-09-17 14:13:35 来源:网络 点击:0

想要住得更好一点?

不想把周末浪费在家务“小事”上?

好不容易打扮一下,却不知道去哪儿浪?

…………

那么恭喜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你的“自由生活”将由自如承包——由长租品牌自如发起、面向城市青年的自如生活节第五季盛大开幕。

11.jpg

本季自如生活节以“居住自由、时间自由、玩乐自由”为核心理念,邀请到“闪光少年”彭昱畅、“勇敢少女”阚清子等“自由生活官”参与话题讨论,通过形式各样的活动与百万城市青年一同分享对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鼓励他们“不受套路裹挟、有意识地选择自己想要生活、审视内心真正的需要”。

据了解,这已是自如第5年连续推出自如生活节。本届生活节覆盖全国九大城市: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跨界联合社会管理部门、文化企业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通过近百场活动与城市青年一同直击生活、感受真我。

惊喜连月伴你入秋,自如生活节第五季震撼归来

据介绍,自如生活节第五季在9月12日正式启动,并根据“自由生活”这一主题拆分为“居住、时间、玩乐”三大主场,对应城市青年的居住选择、生活服务选择和社交选择。

同时,自如还策划了节日专项活动:邀请国际友人共度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面向业主人群的“那些房子,那些年”中秋特别企划等等。此外,自如还在全国九大城市设立了线下分场,通过各式各样的联动活动,如:天津“披头士时尚艺术展”、上海“北外滩徒步夜行”、武汉“自由空间站”等,真实诠释无拘生活。

自如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生活节,我们总共筹划了超百场活动,借助不同的活动形态来支持当代年轻人对生活的无拘选择。此外,我们上线了一个趣味测试,希望能够以诙谐的方式,在让年轻人了解自己‘社交自由程度’的同时,引发大家对社交价值的主动思考”。

图:《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社交勇士》趣味测试

自如生活“自由如你”,生活节年度大戏讨论不断

记者了解到,每一年的自如生活节,都会设立一个与城市青年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话题,通过体验活动、话题讨论来帮助城市青年更加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

自如生活节第四季以“每个人都是一道城市之光”为主题,与城市青年一同探讨婚姻、音乐、生活等话题,展现出“每个用心生活的人都带有独特的光芒”的新时代青年主张。

图:自如生活节第四季

“不房结婚”作为连续两年(2017、2018)举办的明星项目,也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今年6月,新华网发布的《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中指出,已有“过半90后接受不买房结婚”,“不房结婚”已成为城市青年面对房子、面对伴侣、面对生活的全新态度。“今年,我们把‘不房结婚’升级为了超级锦鲤礼包,联合多家企业各大品牌共同送出大礼,鼓励年轻人结婚自由。”自如负责人介绍。

图:第二届不房结婚新人合影

业内人士评论称,通过生活节这类主题贴合年轻人生活、形式新颖的活动集合,自如成功地将自己从一个单纯的租住服务提供者,变成了一个陪伴生活、与城市青年有价值共鸣的新新精神文化代表。

塑造 近 4 5 万业主、3 00 万自如客精神共鸣,自如抢发长租运营下半场

据《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数据分析显示,高品质的租住生活已经成为普遍追求,有六成的人表示更倾向于通过长租平台来租房。“长租行业整体发展前景良好,平台要专注经营好已有的用户群、搭建更深层品牌认同,进而吸引更多用户加入,迎接长租运营下半场考验”,专家分析称。

自如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在本届生活节策划之初,自如就将产品线与精神主题深度捆绑,依托居住产品、服务产品、生活社交产品打造了本次主题活动。公开报道显示,自如成立于2011年,经过了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服务近45万业主、300万自如客,拥有12条产品线的长租代表品牌。

业内人士称,在整体市场还停留在用户增长、业务单量等层面时,自如已经连续五年推出生活节,这让自如不仅在长租品质升级中占得先机,也成为了长租品牌中迈入品牌认同、价值共鸣竞争赛道的代表,自如无疑已抢发长租运营的下半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