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证照联办”企业十分钟就拿到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0-10-31 18:00:49 来源:未知 点击:0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证照联办”业务于10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丰台区成为全市的先行试点。不用再跑两个办事窗口,无需重复提交两次材料,一次领齐所需证照。

当日上午9时多,北京鑫鲜全时科技有限公司王先生在丰台区政务大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刚刚刻好的公章,成为北京市第一家通过线上办理“证照联办”业务并一次性拿到所需证照的企业。

现在,只需通过“e窗通平台”提交了“证照联办”申请,在申请营业执照的同时选择相关经营许可的联办,并一次性提交了证照所需全部申请材料。申请提交后,联办数据同步推送至主体登记审批系统和相关行政许可系统,只需十来分钟市场监管局就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审批。与此同时,主体登记信息共享至食品行政许可系统,食品经营许可同步审批办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