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择校重点中学五大类

时间:2013-12-02 11:18:35 来源:网络 点击:0

择校就是在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情况下,选择上一所好的学校。这种现象在小升初中显得尤其突出。由于教育水平的差异,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参加电脑派位在本区上初(高)中,都希望孩子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这样就造成了北京的海淀、西城等区教育水平比较高的重点初中校成为择校的热门,例如人大附、清华附、北大附、实验中学、四中、八中、三帆等。对于有些重点校,会出现学校只招收一百多人,来报名的就两三千的情况,而且很多重点校之间报名测试的时间会冲突,就出现了家长在小升初期间带着孩子奔波在各个重点中学的测试地点。

北京重点中学的五类划分(非官方)

A类名校:

人大附中、西城实验中学、北京四中

B类市重点:

海淀区——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 中、首师大附中、十一学校

西城区——三帆中学、八中

东城区——五中、二中、景山学校

朝阳区——八十中、陈经纶中学分校( 陈经纶中学初中所在)、朝阳外国语学校

宣武区——师大附中

崇文区——文汇中学( 汇文中学初中所在)

丰台区——北京十二中分校( 十二中初中所在)

顺义区——牛栏山一中分校(牛栏山一中初中所在)

C类区重点:

海淀区——人大附中分校、理工附中、八一中学、交大附中

西城区——十三中分校、三十五中、铁二中、161 中、西城外国语学校

东城区——171 中学、166 中学

D类较好中学(民办公助及派位校):

海淀区——中关村中学、北达资源、师达中学、教师进修学校、育英中学理工附中分校,北航附中。北医附中。

E类中学——派位校

其次,必须依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跨两个批次选择。再次,同等情况下考虑离家的远近,如果路途遥远,那么在路上将浪费极多的时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