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唐山直达动车开通90分钟到达

时间:2015-11-16 17:18:58 来源:网络 点击:0

唐山客车联络线日前开通运营,唐山市民乘坐动车只需要花90分钟就可直达北京,改变了以往唐山站上午进京只有普通列车的情况。

据了解,这趟新增动车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使旅客在列车高速会车时不会感到胸闷或耳鸣,同时,先进的轨道与动车技术保证列车运行时十分平稳。此外,二等座位的扶手上有控制靠背角度的调节按钮,前座靠背处有折叠桌、杂志和垃圾袋,车窗上有遮光帘,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的需要。

据悉,唐山客车联络线将京哈铁路这条大干线直接引入唐山,单程运能为600余人,进一步解决了北京到唐山的快速客运问题,使唐山市民实现了90分钟进京的目标,较普速列车节省了1.5小时。

目前,唐山站去往北京的列车共计18趟,其中普速11趟、高铁5趟、新开直达动车2趟;北京回唐山的列车共计19趟,其中普速11趟,高铁6趟,新开直达动车2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