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高速设计方案通过即将开建

时间:2016-07-25 19:08:43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发改委的消息,新机场高速已取得设计方案批复,即将开工建设。据了解,目前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已开工11个标段,航站区工程4个标段全面建设,其中1个标段已经完成。

新机场高速即将开工,京津冀三地目前也正在深入开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北京正在积极配合国家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报批。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30年)》已报国家审批,京滨城际先期工程正式开工,京霸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城际联络线项目核准申请书加快编制,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方案稳定。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使用范围已覆盖9个城市,包含北京139条公交线路,累计发行“交通联合”互通卡3.1万张。

市发改委还公布了京津冀重点项目的进展。目前,北汽集团(华北)微车产业基地已投产运营,北京现代汽车河北沧州第四工厂完成投资36亿元,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园签约北京医药企业36家,13家企业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已确定合作项目9个,建设规模达150万台服务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