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海滩旅游要当心

时间:2014-04-27 14:37:21 来源:网络 点击:0

到海滩戏水玩耍是许多人夏日消暑的热门活动,在尽情享乐时,必须注意防晒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事项。

海泳慎防皮肤受伤:在海滩除了要避免猛烈的太阳照射,做好涂抹防晒霜外,还要注意常见皮肤受伤问题。游泳常见的皮肤问题,包括游泳者痒疹、海泳者皮肤疹、水母咬伤、海胆刺伤、移行性幼虫疹等。

游泳者痒疹:“游泳者痒疹”与水中的血吸虫幼虫有关,当你涉水而过或泡在水中时,血吸虫的幼虫会趁虚而入,进入暴露在泳衣外的皮肤,引起痒感、刺痛感或局部红疹的现象,数小时后会消失,隔10~15小时后,于暴露位置会再度出现红色疹子。

对策:避免游泳者痒疹及海泳者皮肤疹,就是游完泳马上以清水沐浴、彻底清洁皮肤,并用毛巾擦干身体。预防之道就是皮肤有感染或伤口时切勿游泳,慎选游泳池,避免到温水游泳池及太拥挤的游泳池,游泳时戴泳帽,游泳后充分沐浴,使用保湿产品避免皮肤干痒,不要赤脚接触更衣室、盥洗室地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