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摸底350处老工业基地 市民有机会免费游

时间:2011-08-05 03:58:18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天(11月1日),北京市工促局宣布:11月9日到10日免费为市民开辟两条线路的工业游,让广大市民亲眼看看变身艺术区、时尚设计广场的老工厂、新产业等,了解北京市工业发展的历程。据介绍,这一活动的名额只有80人。

事实上,这仅是即将在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文博会上,北京市工促局推出的“展、演、论、游”四方面精彩内容的一个。此次工业游分为9日和10日两天 ,每天均为两条参观线路,一条是上午到朝阳酒厂、798艺术区和时尚设计广场,下午到左右艺术区和通州宋庄小堡村;第二条为上午到白领服饰、罗豪斯35号创意文化产业园,下午到龙徽酿酒公司和依文企业集团。

北京市工促局新闻发言人常青告诉记者,工业游到达的上述地点,一部分为北京市老工厂变身为艺术区等文化创意产业,一部分为北京市的新工业。此次免费工业游面向市民、市相关委办局、外省市代表团开放,市民有80个名额,要参加此活动,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11月8日到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3001展位的特别展台———宣传岛登记,登记的前80名市民可参加免费游。

另据了解,北京市正对京棉二厂、焦化厂、牡丹电子集团等350处工业和仓储基地进行摸底调查,以制定北京市工业遗产认定体系,届时部分老厂将被强制保护利用不得拆除,而且,北京市鼓励所有老基地不走拆迁老路,利用老建筑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