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部分经济型酒店推迟结账时间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日,记者走访美林阁、如家、7daysinn等酒店了解到,京城部分酒店商家已经打破常规,调整客房中午12点结账时间,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以将结账时间向后推迟2至3小时。

美林阁酒店安贞店客房部经理告诉记者:“虽然酒店的规定是中午12点以前结账,但这样会给许多消费者带来不便,为了更好地进行人性化管理,酒店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将结账时间推迟。”7daysinn酒店东四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酒店之间的经营竞争很激烈,如果严格按照规定12点以前退房,超时加收半天或一天房费,时间久了会影响客流量。在不影响其他客人住宿的情况下,消费者如有特殊情况,推迟2至3小时没有问题。”

一位在如家东直门店住宿的游客表示,对于酒店的人性化管理很满意,结账时间控制的非常灵活。这名游客告诉记者:“出门旅游时间安排很紧凑,如果酒店按照规定中午12点以前结账,很有可能赶不回来,这样就需要再多付一天房钱。”

但并不是所有酒店都能做到人性化管理。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些规模较大的假日酒店结账时间控制很严格。丽都、香格里拉等高档饭店的客房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中午12点前必须结账。如果超过12点,晚上6点前按半天房费计算,超过6点按全天。”

“3·15”期间,北京市消协秘书长张明指出,宾馆的“中午12时结账”是不合理的潜规则。现在宾馆饭店的结账时间都定在中午12点,过了12点就要按照新的一天计费,而12点正是用餐时间,这种固定的结账时间有悖于酒店人性化管理的原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