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即将开幕 奥运旅游促销成亮点

时间:2008-04-15 15:20:03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0

在距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的时刻,以“体验北京,感受奥运”为主题的“2008北京国际旅博会”将于今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旅游促销将成为今年旅博会的焦点。“今年的旅博会首次在一号大厅设立奥运会专题展馆,将北京、伦敦、香港等奥运会 举办城市集中在一号馆内展示,形成奥运城市联动效应。目前,各参展单位大多数都要求扩大展台面积,优化特装设计,增加旅游说明会,针对奥运会之后的旅游高 峰做着相应准备。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也将踊跃参加本届博览会,为奥运会期间及其会前会后旅游寻找合作伙伴。”

“为做好奥运旅游接待工作设计的8大类50项旅游线路,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现它们的吸引力。”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告诉记者,“目 前,全市的旅行社正在按照提供的这8大类旅游线路如好运北京游、老店商铺游、时尚休闲游进行市场调查和定位。通过本届博览会,包括奥运旅游产品在内的新旅 游产品,将面向奥运前、奥运期间及奥运后的客商全面推出。北京旅游也将随着相关产品的推出再度升温。”

据悉,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的参展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有超过8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 25个省市的旅游机构和超过700个企业参加,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次,公众日将迎来至少4万名的普通观众。本届旅博会将历时三天,6月19日、20日为专 业人员参观日,21日对社会公众开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