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助游攻略

时间:2008-04-15 15:42:10 来源:指南针网 点击:0

很想到北京旅游,感受一下六朝古都的皇城风貌。去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参考了网友的游记攻略,做了些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给要来北京自助的朋友做一下参考:

(1)上网查资料,做个简单的旅游计划。(2)提前预定住宿的地方,旅馆的选择很重要。首先交通要方便,位置要好。其次要看环境和卫生。最后当 然是看价格了。在网上看到不少的网友推荐北京三宝四合院青年旅馆,感觉不错,就决定住在那里了。(3)带好衣物和洗漱用品。(4)如果有学生证一定要带 上,门票可以半价。

出了北京火车站,坐地铁到积水潭站下车,按照三宝旅馆人员告诉我的路线,到达旅馆办了入住手续。三宝四合院古香古色的很有特色,但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环静很好很干净。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开始了我的第一天之旅。

第一天: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王府井大街、老舍茶馆

早餐:三宝旅馆旁的庆丰包子铺(老字号的连锁店),值得推荐。

行程:坐808直达天安门,参观毛主席纪念堂,不过存包有点麻烦。登天安门城楼,感受一下当年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风采。故宫的门票40元,记得 租一个电子讲解器,它会告诉你一些景点的历史典故。珍宝馆门票10元,值得一看。故宫要慢慢的逛,细细品味才会有感觉。中午只能吃些面包了。王府井大街的 商品有些贵,不建议在此购物。不过老字号的盛锡福、内联升值得一买。晚饭在新东安市场吃的小吃,不过爆肚好象没有白七爷说的那样好吃。

夜生活:老舍茶馆品茶看北京传统曲艺节目,很不错值得一去。回程很晚也有些累了,打车回旅馆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

早餐:三宝旁的老字号护国寺小吃,品种最齐全的北京地方小吃。

行程:坐826公交直达圆明园,大水法遗址是标志性的建筑。清华我就没有去,还是坐826到颐和园,推荐景点万寿山、佛香阁、长廊、十七孔桥、 石舫。颐和园很大,大概要大半天的时间。从颐和园出来坐808路到北大西门,去看了一下末名湖。晚饭在北大食堂吃的,感受一下学生时代的生活。

夜生活;在北大的百年讲堂看了一场电影《投名状》。 回程坐808到新街口南下,回旅馆休息。

第三天:八达岭、十三陵

早餐:在三宝旁的美味粥店喝的南瓜米粥很不错。

行程:因为前两天玩的有些累,就在三宝报名参加了青旅的八达岭、十三陵的一日游。120元(淡季价)包括接送服务、门票、午餐、导游服务。还是很值的。到了八达岭好汉坡是一定要到的。

晚饭是回到旅馆后,到旅馆旁郭林饭店吃的烤鸭,感觉真的不错啊,可以一鸭三吃的。

夜生活;从旅馆步行十多分钟到北京著名的后海酒吧一条街泡吧。

第四天:鸟巢 水立方、雍和宫、天坛、西单购物

早餐:在胡同里吃了香喷喷的煎饼。

行程:坐地铁5号线到鸟巢水立方,建筑很有特色,现在没有完全弄好,只能在外面看一下,拍些照片了。雍和宫的香火很旺,我敬了香,许了一个美好 的心愿。坐5号线地铁直达天坛,祈年殿的建筑很美,回音壁很奇特。西单的商场林立,我在西单商场买了一些特产,带回去送亲朋好友。晚饭和同屋的女孩到三宝 旅馆旁的东来顺吃的涮羊肉,很不错的值得推荐。晚上在旅馆喝茶聊天。

第五天:恭王府、什刹海胡同、北海公园

早餐:美味粥店吃了一碗豆腐脑,和上海的还是有区别的,不过很好吃。

行程:今晚八点多的火车,所以就在旅馆附近玩玩,没有走太远。恭王府的福字碑沾一沾福气,希望08带给我好运。沿着什刹海走到了北海公园的北门,北海的白塔和九龙壁值得一看。晚饭在旅馆旁的新川面馆吃了麻辣面,很不错的。

总结:(1)此次行程比较顺利,很大程度上是三宝旅馆的人员提供了帮助,他们会告诉你具体的路线和交通,告诉你北京好吃好玩的地方。这样就不用自己费心瞎跑了,再次说声感谢!

(2)办张交通一卡通,公交4毛,地铁2元,真的很便宜又方便,就是退卡麻烦些,要到指定的地方。

(3)和别人一起搭伙去玩,这样有意思又分摊一些费用,谢谢我同屋广州的小李,和你在一起出去玩很开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