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游:京郊有山有水旅游景点(图)

时间:2009-04-15 12:28:12 来源:中国网 点击:0

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聂各庄乡境内,距天安门33公里,总面积17.88平方千米。区内水质优良,空气清新,净化空气纯度为市区的5倍,含负氧离子为市区的150倍以上,四至十月相对湿度为58%,春秋平均气温为23℃。风景区享有“京西小黄山”之美誉,人文景观丰富多彩。

推荐线路

推荐线路

游览线路

北线景区:景点密集,山与水结合完美。以"古、奇、怪、幽"取胜。沿途可领略奇峰怪石,探究幽洞密穴,欣赏流泉飞瀑,考察古刹宝塔等,主要景点有李儿港海崖地貌;搁衣庵、上方寺及其玲珑塔,飞来石塔、摩崖石塔等古寺名塔;观音洞、修仙洞、藏珍洞、古猿洞等幽洞秘穴;神泉、怡景潭、滴水岩、鲸鱼背、金龙潭等流泉飞瀑;还有誉为华山之险的"天梯"等。适合开展登山攀岩、品泉、寻古探幽等多种旅游活动。

中线景区:以最完整的东方养生文化修炼群佛道合一的京西名刹"龙泉寺"为起点,沿山而行,可观古代养生修炼场,如仙人洞、三佛洞、玄远洞、修仙椅等,四者是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古代养生修炼群,凿刻于辽金时期。

南线景区:为宗教、考古、寻幽探险、野游猎奇的胜地。黄普院、关帝庙及吕祖洞等组成宗教文化积淀丰厚的“三角带”,是佛、道、儒三教文化荟粹之地。

凤凰岭

凤凰岭

景区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建议您拨打114查询最新登记的电话号码,咨询相关情况。

住宿

有凤凰岭山庄、上地培训中心等多个旅游接待单位,也可住农家小院。凤凰岭山庄,共有客房69间,床位130多个。

乘车路线

1、在颐和园乘346路汽车可直达公园门口,全程27公里,须1小时20分钟。全程票价2.5元,月票有效。

沿途各站点:颐和园(起点)-北宫门-安河桥-黑山扈-西北旺-太舟坞-温泉-温泉西口-周家巷-北安河-北安河北口-九王坟-草场-西阜头-西阜头河滩-聂各庄-抬头村-凤凰岭风景区(终点)

2、在颐和园乘77路小型公交车可直达景区,全程27公里,须1小时20分钟。全程票价4元,月票无效。

沿途各站点:颐和园(起点)-北宫门-安河桥-黑山扈-西北旺-太舟坞-温泉-温泉西口-周家巷-北安河-北安河北口-九王坟-草场-西阜头-西阜头河滩-聂各庄-抬头村-凤凰岭风景区(终点)

3、在苹果园地铁站郊游5次列车(8:10)发车

驾车路线

1、从上地环岛一直向西直行,到百望山前的丁字路口右转,沿京密引水渠西侧前行,至温北路口,直行向北去凤凰岭及阳坊,有路牌指示往凤凰岭方向时左转。温北路口,向西往大觉寺,沿路标前行即到。 全程约25公里,路况通畅须30分钟左右。

2、走八达岭高速路至北安河出口出来往西,沿北清路至苏家坨路口或北安河路口往北至聂各庄再往西可直达景区。全程约35公里,路况通畅须40分钟左右。

停车情况

景区内各旅游线路起点均建有大型停车场,自驾车缴纳停车费后可驶入景区。

停车费标准:小轿车 2元/辆/天 大客车 8元/辆/天 军车免费

注意事项

1、 爬山不能穿高跟鞋。

2、 爬山不能穿小鞋。一定要穿合适的或都大一号的。

3、 如前两条不能满足。记得一定要穿长裤。

4、建议多带一件外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