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去的北京特色故居(图)

时间:2009-04-22 14:04:15 来源:玩家旅游 点击:0

北京,一座历经沧桑的古老城市。光阴在这里流逝,而历史走过的痕迹却依然清晰可见。曾经的灿烂辉煌,曾经的兵荒马乱,曾经的雅致温馨……今日虽 已成历史,却依旧厚重得让人缅怀和回味。这就是北京的故居。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散发着文人雅士们的闲散和安逸,相比外面的繁华,这是一片能让静心休养和品 味历史的好去处。

纪晓岚故居

纪晓岚故居

1.纪晓岚故居

地址: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

介绍:纪晓岚故居为两进四合院风格,前院的藤花和后院的海棠均为纪晓岚亲手所植。纪晓岚是清朝著名学者,曾领衔编纂《四库全书》,著有《四库全书总目提要》等。

李莲英故居

李莲英故居

2.李莲英故居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崇文门外东兴隆街52号

介绍:李莲英故居是北京多进四合院的典型代表,呈晚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宅邸最早为李莲英的私邸之一,民国时期成为民居,后成为中华戏曲学校旧址。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