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领免费门票 不花钱畅游北京(图)

时间:2009-05-01 00:48:29 来源:新浪 点击:0

网上申领免费门票 不花钱畅游北京(图)

雍和宫

从4月28日起,北京将向全国游客陆续发放200万张免费旅游景区门票。免费门票分为红、绿、蓝3种,分别针对外地市民、北京市民和18周岁(含)以下的全国青少年。公众可通过网上申领、旅行社团体申领和媒体有奖问答3种渠道获取。

小编分别为三类可申领免费门票的人群推荐了不同的游玩地儿,赶快去网上申领吧,攒着免费门票和我们一起撒欢北京城!

门票使用细则:

★红色门票:100万张,从4月28日9时起发放,主要针对外地游客,有效期为5月8日—12月31日。

适用范围: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天坛、颐和园、北海公园、圆明园、中山公园、中华世纪坛、居庸关长城、定陵博物馆。

★绿色门票:70万张,从5月8日9时起发放,主要针对北京市民,有效期为5月18日—12月31日。

适用范围:雍和宫、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游乐园、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紫檀博物馆、京城水系昆玉航线、南宫千灵山风景区、八大处、北京观光南瓜 园、大运河水梦园、顺鑫农业旅游、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丫髻山道教文化名胜区、金海湖、青龙峡、慕田峪、司马台长城、黑龙潭、石花洞、房山世界地质公 园、妙峰山、潭柘寺、留民营生态景区、解放军坦克博物馆、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古崖居区、龙庆峡。

★蓝色门票:30万张,从5月18日9时起发放,主要针对全国青少年,有效期为5月28日—12月31日。

适用范围: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大兴野生动物园、自然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抗战纪念馆、中央电视塔、北京动物园。

说明:红色门票和绿色门票每张正票均配两张副券,可供一人使用两次。也就是说,每人持红色或绿色门票可任意游览适用范围内的两家景区各一次;蓝色门票每张正票配一张副券,限一人在一个景区使用一次。

免费门票领取方式:

这200万张门票将通过3种渠道发放。其中80%的门票将采取网上申领的方式,各地申领者可登录北京市旅游局网站 (www.bjta.gov.cn),按规定程序在线申领。申领成功的门票,统一由主办方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公众在申领过程中,上述网站将根据申领人提 供的邮政编码和身份证号码,对申领人的所属地域和年龄范围进行自动识别。

10%的门票通过旅行社团体申领。凡组织包机、专列等来京的外地旅行社,均可委托北京地区的接待旅行社向主办方提出团体门票领取申请,经审验无误的,由受委托方持委托方的委托书办理领票事宜。

10%的门票通过媒体发放。主办方将通过“9+10”区域旅游合作城市相关媒体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面向公众发放。

每种门票自发放之日起,网上申领时间为10天,每日限量发放,发完为止。活动期间,凡通过网上申领的,外地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红色门票一张,北京本地申领者每人累计限领绿色门票一张。此外,18周岁(含)以下的青少年还能申领蓝色门票一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