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护国寺宾馆 商旅客人的贴心之所

时间:2009-05-04 21:27:32 来源:千龙网 点击:0

护国寺宾馆准三星

护国寺宾馆(1989年——2009年)

地理优势

护国寺宾馆地处市区中心,位于京城文化古街——护国寺街西端,既毗邻西单商业街和新街口商业中心,又身居什刹海自然文化景区之内。周边 有京城名戏园——人民剧场和老北京传统饮食小吃名店——护国寺小吃店;有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居、什刹海景区、恭王府花园、郭沫若故居、宋庆龄故居什刹 海边的柳荫街曾住过十大元帅中的三位和著名皇家园林——北海公园等众多文化和旅游景点。

宾馆交通周边

宾馆距北京西客站不足8公里,且交通极为便利,距地铁步行只需10分钟,门前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北京的各个角落,我宾馆处于市中心, 能够满足商务和旅游客人的不同需求。距离什刹海等景区1公里(北京地铁4号线路正在建设中,有望2009年10月1日通车,有护国寺站),在宾馆附近有金 象大药房,还有北京老字号天福号、桂乡村等等。

客房介绍

宾馆有客房127间(套),分为标准间A;标准间B、三人间、商务间、套间、客房均有独立卫生间、电话、电视、24小时提供热水和饮用 纯净水以及免费宽带上网等服务;为商务客人提供方便;总台设有兑换外币、行李寄存和保险箱等服务。有停车场、商务中心、会议室的各项设施可为客人提供便捷 的商务服务。

饮 食

主要经营淡雅清鲜价廉的家常菜。住宿客人可以享受优惠自助早餐和送餐服务

胡同文化

宾馆为胡同主题型酒店,在装饰风格上尽现老北京胡同的痕迹,百年胡同历史、市井民俗百态、京剧梨园盛景、四合院院落、名人故居等文化,分别以图片、文字、模型、景观等方式一一展现在您的面前,让您在住宿之时还能领略到老北京胡同的文化,享受悠久胡同文化的乐趣。

北京西城护国寺由来

北京护国寺位于西城西四牌楼之北,护国寺街西口内路北,农历每月逢七、八有庙会。 护国寺为北京名刹,始建于元代。明代刘侗、于奕正著《帝京景物略》云:“大隆善护国寺,都人呼崇国寺者,寺初名也。都人好语讹语,名初名。寺始至元,皇庆 修之,延佑修之,至正又修之。元故有南北二崇国寺,此其北也。我宣德已酉,赐名隆善。成化壬辰,加护国名。正德壬申,敕西番大庆法王领占班丹、大觉法王着 肖藏卜等居此,寺则大作。中殿三、旁殿八,最后景命殿。殿旁塔二,曰佛舍利塔。”寺前后五进。院中碑刻甚多,其中著名者为赵孟钍椤痘是煸?瓿缃檀笫ρ莨� 碑》和危素撰并书《至正二十四年隆安选公传戒碑》等。寺内除供奉佛教诸佛祖外,还有元丞相脱脱夫妇塑像和辅佐明成祖朱棣建有殊勋的姚广孝影堂。另有葡萄园 数亩,可见其规模之大。

特别景点介绍

护国寺小吃一条街

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地方小吃的代表之一,以其品种丰富,特色突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著称。小吃品种包括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 象鼻子糕、馓子麻花、麻团、焦圈、面茶、杂碎汤、豆汁等八十余种,聚集了京味小吃之精华,深受京城及全国各地宾客的喜爱和国外友人的赞誉。

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居

走进四合院,立即融入了一股浓浓京韵之中。四合院坐北朝南,有两进院落,面积达716平方米,花木扶疏,清幽典雅。1951至1961年,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10年时光。1986年10月,这里作为梅兰芳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一进小院的大门,便见梅兰芳塑像矗立于眼前。大理石的基座上,烫金字写着“梅兰芳故居”,令人肃然起敬。前院辟为展厅,以大量的照片、 实物介绍了他的艺术生涯。后院的三间北房保持了故居原貌,主要展示梅兰芳的文化业绩和艺术风采。书房的书柜里收藏着大量的珍贵手抄剧本,墙上悬挂张大千、 齐白石、陈半丁等著名画家的作品,各项陈设均按梅兰芳生前生活原状布置。

什刹海景区(银锭桥、后海酒吧一条街)

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 位于北京城西北隅,交通十分便利。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元代名海子,为一宽而长的水面,明初缩小,后逐渐形成西海﹑后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 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三海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毵毵,远山秀色如黛,风光绮丽,为燕京胜景之一。

什刹海是北京城享有盛名的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景区由前海、后海、西海水域、沿岸名胜古迹和民居民俗生活组成。景区东起地安门外大 街,西到新街口北大街,北起北二环,南至平安大街,总面积146.7公顷,是京城内老北京风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周围有许多的王府和花园,如保存最好的恭 亲王府、醇亲王府等,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也在什刹海旁边,什刹海边的柳荫街曾住过十大元帅中的三位。

恭王府花园

恭王府是北京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位于什刹海西北角,前海西街17号,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恭王府始建于十八世纪 末,早期为乾隆年间大学士和珅宅第,嘉庆四年(公元1799年)和珅获罪,宅第被没收赐与庆郡王,咸丰元年 (公元1851年)改赐给恭亲王爱新觉罗?奕?。

标准A:门市价:298元

预定:220元(含早)

标准B:门市价:360元

预定:240元(含早)

预定联系人:林小青

电 话: 010-59331602

手 机: 13811789748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街125号

邮 编: 100035

网上预订护国寺宾馆折扣房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