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逛北京 涌现新京城名片

时间:2009-05-05 00:14:58 来源:中国网 点击:0

五一黄金周是人们出外旅游观光的最佳时节, 近两年由于五一假期时间大幅度缩水,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交通便利的大城市,做起短期旅游。其中,首都北京就以自身深厚的历史背景、独特的旅游资源得到了 人们的青睐,五一逛北京,人们不仅可以重温长城、故宫等经典景观,更可以享受到北京新涌现出的建筑、饮食、娱乐等“京城新名片”的巨大魅力。

新名片之一“鸟巢”、“水立方”

除了长城、故宫、天坛这些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外,在08年,北京又出现了两座世界为之震撼的地标性建筑,为08北京奥运增添了无限光彩,这就是鼎鼎大名的鸟巢和水立方。可以说,鸟巢和水立方堪称是当今世界上关注度最高的奥运场馆。

在这个五一黄金周,人们不但可以步入依然洋溢着奥运气息的鸟巢、水立方近距离体味奥运、还能在其中观看世界顶级的赛事和演出、或是享受各种美食及游戏。从而充分感受鸟巢和水立方中洋溢的科技与艺术交织而成的梦幻魅力。

关键词之二 “簋街”、“九龙斋酸梅汤”

北京不但是建筑极具风格,饮食也是别有特色,老北京传统美食与新兴流行美食两者相辅相成、交相辉映,成为了京城一道独特风景线。

在北京最知名的饮食街簋街上,边大嚼流行的烤鱼、香锅,边品尝北京传统饮品九龙斋酸梅汤是时下的美食时尚,人们既可以享受到烤鱼、香锅的麻辣鲜香,也可以通过饮用酸梅汤来消解油腻,保护身体健康。

据说酸梅汤是清代皇室的御用保健饮品,曾被 乾隆帝御赏为“清宫异宝”,在清末时由九龙斋流传出来。由乌梅、山楂、冰糖、矿泉水等原料熬制成的酸梅汤,不但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粗 纤维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人体内油腻、改善人体的亚健康状态。而老字号九龙斋的酸梅汤更是以纯天然原料精工细作而成,不含添加剂,从而赢得了京城白领的青 睐,被誉为“京城白领第一饮”,风靡各大写字楼和簋街等美食腹地。正是因为酸梅汤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绿色健康的特点,在奥运期间网友们将其推荐为北 京最具代表性的饮品,成为北京的特有名片。

关键字之三“老舍茶馆”、“三里屯酒吧”

北京得首都之利,集古今中外娱乐文化之大成,形式多种多样。在众多娱乐形式中,最具北京特色的当属茶馆和酒吧了。

北京的茶馆可谓久负盛名,以老舍先生及其名剧命名的老舍茶馆更是古色古香、京味十足。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汇聚京剧、曲艺、杂技、魔术、变脸等优秀民族艺术的精彩演出,感受那绵长悠远的京韵京味。

而当夜晚来临,北京这座现代都市里大大小小的酒吧街、酒吧带或酒吧群落纷纷闪耀起霓虹灯光,尤其是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酒吧街的代名词的三里屯酒吧更是人气鼎沸,北京的夜生活文化从这里延伸,充满着慵懒、色彩与独特,向人们展现出北京时尚现代的另一面。

除了这些之外,北京还在不断涌现出众多的独特风景,相信人们在北京五一游后,必将会对北京有一番更深刻的认识和热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