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博物馆地址电话大全

时间:2009-07-17 00:33:11 来源:网络 点击:0

军事博物馆地址电话大全:

军事博物馆简介:

军事博物馆是中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陈列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楼高94.7米,中央7层,两侧4层。大楼顶端的圆塔,托举着直径6米的镀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军徽,它凌空高耸,金光闪闪。高达4.9米的铜门,是用福建前线参战部队送来的炮弹壳熔铸而成的。正门上方悬挂着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金字铜底巨匾。大门两侧竖立着陆海空三军战士和男女民兵两组英姿勃勃的汉白玉石雕。全馆有22个陈列厅、2个陈列广场。陈列厅高大、宽敞、明亮。沿所有展览场地绕行一周,长达12公里,就其规模而言,为国内外少有。伴随着国家改革和建设的脚步,在它的周围,建立起了中华世纪坛、中央电视台和西客站,把它衬托得更加雄伟壮丽。

军事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基本陈列现有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古代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兵器馆、礼品馆等。

军事博物馆网址:http://www.chinamil.com.cn/item/jb/index.htm

军事博物馆地址:北京市复兴路9号

军事博物馆电话:010-68529647

军事博物馆门票:免费

军事博物馆乘车路线:

途径军事博物馆的公交车有:4路下行

1路上行

4路上行

728路上行

68路上行

337路下行

337路上行

308路上行

728路下行

802路上行

617路上行

21路上行

1路下行

308路下行

617路下行

320路下行

68路下行

65路下行

21路下行

320路上行

802路下行

320路区间车下行

320路区间车上行

地铁1号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