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防窃注意事项

时间:2009-07-17 00:34:25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就餐选边座

在选择座位时,别找距离门口近的位置,尽管通风好,但是门口的人流量比较大,很容易分散注意力,易给小偷制造机会,并且小偷在得手后也非常容易逃走,有时即使及时发现,也来不及追赶。所以选座要选离门口远一点,靠墙的或是临窗的座位。

二、“细软”放眼前

就餐时,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不要放在与自己并排的椅子上,防止低头吃饭时,照看不到自己的物品。如要脱下外套,一定要把衣服里的钱包、手机等物品取出。假使饭店备有防盗衣罩,则一定要套上防盗衣罩。

三、离座拿东西

就餐过程中,如要短暂离开座位,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千万不能嫌麻烦麻痹大意。

四、离店看仔细

就餐后准备离开饭店时,您要看一下桌面、座位和周围的地面,防止将物品落在饭店里。

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千万不能自认倒霉。尽量回忆身边经过的陌生人,详细地报告被盗物品,为民警破案提供线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