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度假旅游小常识

时间:2009-07-17 00:34: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扭伤不可热敷

远足旅游,很容易发生腕关节、腰部、踝关节等部位的扭伤,伤后局部即刻出现肿胀、疼痛、活动不便的现象。为了尽快消肿止痛,有人习惯将热手巾外敷患处,其实此法非但不能消肿止痛,反而因为扭伤后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血液淤滞而形成血肿,热敷患处会使血管扩张,加速血液流通,进而加剧肿胀及疼痛感。扭伤后,应用冷敷。用冷毛巾或冰袋放在患处,并抬高患肢。这样可使血管收缩,降低局部热量,减少出血量。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的回流,不致使血液流到血管破裂处而大量渗出,冷敷可以帮助消肿止痛。

巧治蚊虫叮咬后的瘙痒妙法几种:

夏日旅途中,常被蚊虫叮,瘙痒难耐,大煞游兴,下面介绍几种止痒妙法:

1.用花露水擦被叮咬处(涂点牙膏也可)。

2.将大蒜瓣掰开,在被叮咬处涂擦。

3.将一片阿司匹林压碎,以凉开水化开,调成糊状,涂在洗净后的叮咬处。

4.摘一片罗勒叶贴在叮咬处。

5.用碱面兑水配成溶液涂在叮咬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