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题文化节

时间:2009-07-17 00:34:4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的金秋,文化饕餮盛宴此起彼伏,现在就为您介绍几个有代表性的。

北京国际文化旅游节

介绍:节日以盛装行进为核心内容、包括多项文化活动的节庆盛典,被誉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狂欢节”。全国各省乃至世界各地都会派出优秀表演团体演出助兴,十分热闹。

时间:每年9月下旬

地点:中关村广场附近

北京当代国际艺术节

介绍:主要展地一号地国际艺术区不仅是中国当前规划和建设中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艺术区,而且已进驻了一大批影响广泛的国内外艺术机构和著名艺术家,如张颂仁先生的汉雅轩、徐政夫的观想艺术中心、施力仁的现代画廊等。

时间: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地点:朝阳区一号地国际艺术区

香山红叶节

介绍:北京西部香山及其周围山坡上,种植着大片的黄栌树和枫树,每年霜降前后,树叶变红,红叶连成一大片,漫山遍野,如火似锦,层林尽染,非常壮观。

时间: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地点:香山公园

北京国际音乐节

介绍:音乐节包括交响乐音乐会、歌剧、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经典爵士乐音乐会、歌舞剧、演唱会等多种世界水平的艺术演出活动,是具有国际性的音乐盛事。

时间: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

地点:北京各大剧院

北京市菊花(市花)展

介绍:北京市各大公园每年都会举办菊花展,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北海公园菊展,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余届,主要展出品种菊、悬崖菊、案头菊、盆景菊和艺术插花,同时还举办各类菊花评比,热闹非凡。

时间:每年11月

地点:北海公园

北京地坛书市

介绍:各大图书公司都会去,是北京很有影响力的书市,每次人都很多,像逛庙会一样,书市上也不光有书,还有一些吃的,玩儿的东西,其实就跟个以书为主的小型庙会差不多。

时间:秋季书市是每年10月份左右

地点:地坛公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