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龙庆峡信息一览

时间:2009-07-17 00:35: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龙庆峡介绍:

龙庆峡风景区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北京城区85公里。

素有“塞外小漓江”之称的龙庆峡风景区,是京郊已开发的著名旅游景点。1986年该景区被评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1987年首届冰灯艺术节在这里举办。 龙庆峡风景区山青水秀,明清以来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 赞美龙庆峡风光的诗赋。

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其水源于海坨山东麓,经玉都山汇入古城水库。该景区集南方山水的妩媚秀丽和北方山水的雄浑壮观于一体,峡谷曲折蜿蜒,河水幽长碧绿。两岸山崖险峻,森林茂密,裸露的石灰岩形成奇特造型,特别是长年被水浸蚀所形成的溶洞和洞中的石笋、石柱、石断层,与漓江山石极相似,只是当您抬头观望山峰时,才可感到北方峰崖的雄伟峻峭。

景区内的古城水库始建于1973年,历时8年竣工。库区面积119平方公里,可蓄水850万立方米。这一人工湖的建成,既解决了灌溉用水,也使景区更加绚丽多姿。最为壮观的是矗立于古城河口72米高的双曲拱坝,可谓京郊第一。大坝与仿古建筑“玉都山庄”构成美丽的景观。夏秋两季,游人乘船到峡谷游览,最为惬意。在峡区的几座山顶上,新建了30多座形如向日葵的彩色凉亭龙庆峡景区内有许多名胜佳迹:神仙院、玉皇顶、棋盘石、魔王树、天池、金刚寺以及附近的萧太后宫等。1991年,景区为向现代化旅游区发展,增设了一些游乐项目,如“魔幻世界”、“碰碰车”、“无幕影院”等。从一九八七年开始每到严冬时节,龙庆峡总要举办一年一度的冰灯艺术节。龙庆峡的冰灯,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历年的冰灯有不同的主题,一组组冰灯、彩灯,既蕴含着人们丰富的智慧和创造力,又给游人带来美的享受。加上声、光、电的巧妙设计, 更使龙庆峡的冰灯艺术充满魅力。 历届冰灯节的主题尽管不同,但顺水库大坝飞流直下的 冰瀑奇观,却年年保留,70米高的巨坝上垂下巨大冰瀑,下饰冰花、冰柱,形成一座飞流千尺晶莹剔透的冰雪乐园。美丽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带给游人一片欢乐。

北京龙庆峡联系方式:

地点:北京市延庆县古城村

电话:010--69191020

传真:010--69191422

联系人:旅游科

E-mail:[email protected]

网址:www.longqingxia.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