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将建世界最大音乐广场

时间:2011-08-14 12:13:34 来源:网络 点击:0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既能欣赏音乐,又能体验音乐、用音乐养生的中国乐谷年内将开始建设。在4月19日召开的“中国乐谷国际音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乐谷规划正式出炉。平谷区区长张吉福表示,能容纳5万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音乐广场将在年内率先启动建设。全部乐谷建设将持续10年,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

“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完整的高起点、高水平、集约化的以音乐为核心内容的产业功能区,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古都,为中国音乐的破土而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张吉福说,市政府已经正式批准中国乐谷首都音乐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规划,并将中国乐谷纳入北京市“十二五”专项发展规划,成为对接首都建设世界城市的重要文化产业项目。

张吉福说,中国乐谷的核心区规划总占地10平方公里,分为产业集聚区和文化休闲区两大区域,产业集聚区主要包括音乐博览中心、乐器生产中心、歌曲创作中心、培训教育中心、会展交流中心、传媒传播中心等六大中心。文化休闲区以音乐主题旅游为特色,结合青龙山风景区的建设,强调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性,包括剧场演出、体验观光、休闲养生三大板块。

其中剧场演出板块由乐谷大门及前广场、露天音乐广场、东乐宫、西乐宫、森林歌剧院组成。借助青龙山风景优美的环形山路,将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可容纳5万人的音乐广场。

据介绍,中国乐谷规划用5到10年全面建成,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2011到2012年,将先期启动露天音乐广场、音乐酒店、音乐大道、乐谷大门等音乐核心产业区的建设,并开展文化休闲区的前期规划、设计。2013年到2017年,完成灵感大厦、数码传媒大厦,全面完善乐谷的功能。2017年到2020年,全面完成文化休闲区的建设任务,中国乐谷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