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潭柘寺镇投资350亿打造旅游品牌

时间:2012-02-11 22:17:00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0

北京门头沟潭柘寺镇斥资350亿元 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名镇

2012年2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门头沟区获悉,作为全区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潭柘寺镇重新制定了镇域总体规划并获得批复,计划总投资350亿元,用8年至10年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名镇”。

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进入新年,这座以潭柘古寺命名的京西小镇迎来新的跨越,整体开发一期项目顺利签约。为破解发展空间局限性大、村庄用地布局分散等短板,潭柘寺镇重新制定了镇域总体规划并获得批复,确定城镇人口3.5万人,镇域建设用地480公顷,中心区用地400公顷。

按照规划,潭柘寺镇将打造成为“国际旅游休闲名镇”,总投资达到350亿元,5年时间完成回迁安置房,8年至10年把潭柘寺镇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生活便利安逸、产业发展充分、基础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国际旅游休闲名镇。

潭柘寺镇将发展以佛教文化产业、运动休闲产业、养老养生产业为主的旅游休闲主导产业。重点建设9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平原村的潭柘庙会项目,桑峪村的定都峰风景区、潭柘禅修酒店、潭柘禅意休闲公园,贾沟村的古村落风貌保护区,南辛房村的国家养老示范基地和天门山景区,鲁家滩村的潭柘旅游集散中心,东村、南村、北村的民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文:邓杭)

--
--